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一次民主党派市委机关监察工作联席会议

  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根据与各民党派市委机关建立的开展监察工作相关机制,组织召开第一次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监察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典型违纪问题及蹲点调研情况,并开展工作交流。市纪委市监委一室相关人员、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负责监察工作和廉政建设的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通报有关情况。会议首先通报了市纪委市监委近期查处的典型违纪问题,要求各单位引以为戒,加强警示教育,完善规章制度。随后,通报了蹲点调研八个民主党派市委机关的有关情况,梳理各单位特色及亮点工作,重点指出经常性教育不够到位、制度建设不够完善、作风建设有待加强等带有普遍性的3个方面20个具体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开展专题交流。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加强廉政建设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各党派主要领导对蹲点监督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根据蹲点监督指出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机关建设。与会人员对蹲点调研和监督工作普遍给予高度认可,认为这一方式将有助于增强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的廉政意识,厘清一些沉积多年的老问题,促进解决工作生活中的误解和矛盾,进一步增强机关正能量。

  提出工作建议。会议向各民党派市委机关提出抓实教育、提高认识,完善制度、强化制约,从严监督、防控风险等工作建议,要求各民主党派机关认真研究蹲点监督指出的问题,制度相关措施,加强整改落实,推动形成廉政建设的强大合力。(文/李金明;责编/杨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