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整合监督力量 严防“节日病”

来源: 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18-10-12

  “检查真是实打实,没有走过场!”“局里公车管理更规范了,大家的纪律意识也越来越强”“真真切切感受到监督执纪越来越严,监督工作越来越实”……国庆前夕,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得到工商、质监系统工作人员充分肯定。

  自综合监督工商、质监两个垂管系统以来,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扛牢抓实监督首责,整合监督力量,通过“交叉互查”“联合检查”“直查抽查”等方式,打出组合拳,严防“节日病”。

  交叉互查,真查真严。今年以来,针对元旦“四风”问题检查工作中暴露出的公车使用问题,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在严肃执纪问责、堵塞制度漏洞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手段,安排工商、质监两系统交叉互查,既形成工作合力,也有效解决了人情干扰和人手不够的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联合检查,取长补短。在前期交叉互查形成一定经验的基础上,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于中秋国庆期间印发《联合检查工作方案》,再次整合力量,指导监督单位各区(分)局内设纪检监察部门组成16个联合检查组,共同对各区工商、质监局开展检查,促进两个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学习交流、取长补短。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分别会同市工商局、市质监局机关纪委,对市局机关及直各区交叉互查及联合检查组的检查工作进行了抽查,通过“检查的再检查”,督促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真出实招,直击关键。检查过程中,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和各检查小组深入食堂、车管、计财等部门,查看客饭单、翻阅大额资金支出凭证、抽查公车使用记录。部分检查组还紧盯“两节”期间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的监督,开展廉政回访,并联合食药、国税、地税等部门,前往超市、高档饭店等场所对公款购买节礼、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进行交叉排查。同时,与领导干部和普通干部进行随机谈话,一方面检查各单位节前提醒预防是否传导到位,另一方面倾听干部意见呼声、了解真实情况,确保监督检查准确、有效。(文/王姗妮;责编/杨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