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小”台账规范监督“大”责任

  近日,海淀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完善原有台账的基础上,不断探索,紧扣监督职责定位,建立健全了4类台账,在规范履职痕迹的同时,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

  紧扣会议监督建台账。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完善监督单位沟通联系台账,把2018年至今参加或列席6家监督单位67次班子会议及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的会议记录“在案”,共有合同签订、资金使用、项目安排、人事调整等百余项“三重一大”事项在会上讨论,确保监督工作有据可查。

  紧扣谈话提醒建台账。健全完善了廉政谈话台账,设定谈话时间、谈话人、谈话对象、谈话内容和记录人等内容,自派驻以来,将与6家监督单位35名党员干部廉政谈话情况,对照台账及时录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紧扣专项检查建台账。为确保监督事项无遗漏,压实监督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完善了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等台账,近期对监督单位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全程记实手册、公车使用情况等开展了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公务用车派遣和登记情况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监督单位进行整改,强化跟踪问效,督促监督单位在真整真改上下功夫。

  紧扣自身建设建台账。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切实将各项学习任务融入台账、融入日常,建立完善了组内的学习培训台账,多次组织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关于派驻工作的有关文件等,增强组员履责的本领和信心。
(文/王宇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