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互通互补互联”推进派驻监督工作

来源: 昌平区纪委   时间:2018-02-24
  为进一步推进派驻监督工作,昌平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卫计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与驻在部门(含综合监督单位)在工作信息、制度机制、监督执纪中的互通、互补、互联,有效促进驻在部门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的落实。

  一是工作信息共享互通。对组织开展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项监督活动、重点工作任务、阶段性考核检查等计划、措施、过程、结果等情况,以及日常各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及时与驻在部门通过会议、书面等形式进行通报和反馈,确保各种问题情况互通、各类工作信息共享。

  二是制度机制共建互补。注重帮助指导驻在部门理顺机制、查漏补缺、规范程序,完善教育管理、监督检查、考核评比等机制,修订重大事项决策、党建责任制督查考核、领导干部分片负责等制度。为驻在部门编印《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规定》,细致规范党纪教育、工作报告、日常监督、工作例会和“一责三表”等事项。驻在部门在制定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时,充分征求和采纳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建议,确保在制度机制建设上做到共建互补,确保制度机制建设无空白、无盲区,扎牢制度的笼子。

  三是监督执纪合作互联。与驻在部门通过联合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参加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导考核、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监督检查等方式,加强监督履职工作中的合作互联,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文/孙菁荟  张金华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