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天竺镇:“督帮一体”全面助力创城工作

  顺义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以来,天竺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坚持“督帮一体”,围绕创城工作部署的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创城工作高质量推进。

  做细创城监督清单,提高监督精度。将创城工作监督纳入每月监督工作重点,每周参加创城工作调度会,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精准研判优化监督脉络,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精准度。根据《天竺镇创城工作方案》落实情况,做细做实监督工作清单,督促责任部门和相关单位落实落细创城工作各项要求。

  对标对表监督检查,拓宽监督范围。对照《天竺镇创城实地考察点位指标要求及分工检查台账》,逐条逐项分区域对宣传布置、文明行为、环境建设、公共秩序、公共设施、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软硬件问题,并向相关单位和责任部门进行反馈,督促其及时采取有序措施,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聚焦问题整改落实,提升监督效果。紧盯创城调度会指出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部门立行立改,有效建立起“有部署、有反馈、有整改”的闭环监督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文/荣毅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