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委组织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今年以来,通州区委组织部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工方案为依托,以督查制度及全程记实工作制度为保障,以强化考核结果为目标,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到组织工作的各个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健全完善齐抓共管、务实高效的工作体系。通州区委组织部定期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自查,对谈心谈话情况、科室党风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和《全程记实手册》记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邀请区纪委监委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随时抽查,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廉政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下贯通、全面覆盖。通州区委组织部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切实做到看岗位明责任。逐级签订个性化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结合市委、区委指示精神,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既体现管党治党的共性要求,又体现不同岗位履责的个性特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廉洁自律公开承诺书》,并由办公室负责督促党员践行承诺,通过层层明确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将全面从严治党与日常业务工作同推进、同落实。为进一步规范部机关各项业务工作、督促机关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该部结合工作职责对自身业务工作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深查细找,并将防控措施履行情况作为检验科室负责人履职成效的重要部分,确保从严履职、从严管控。(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