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20家街道纪工委书记向区纪委监委述责述廉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1-08

   “八里庄街道纪工委在各个专项监督中,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建立任务台账动态监督,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在日常监督中,学院路街道纪工委按照第一种形态的要求,做好谈心谈话工作,让对方从心里有认同感,帮助谈话对象分析原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到谈心谈话有温度。”

 

  近日,为了深入了解各街道纪工委2019年日常监督、工作成效、队伍建设等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海淀区纪委监委组织20家街道纪工委书记向区纪委常委会和监委委员会述责述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鲍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分别从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专项监督、开展执纪问责等多方面汇报了2019年工作,并结合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提前谋划了2020年监督工作重点。

 

  鲍雷强调,2019年,海淀区各街道纪工委认真贯彻市纪委、区纪委全会精神,聚焦协助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建立“两个责任”清单、重要情况通报、联合监督执纪等机制,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地区政治生态向好向善。围绕市、区重点工作、重点工程和重大保障活动,专项监督精准有效。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落实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审查调查职能,积极探索发挥街道纪委委员、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居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基层监督体系不断完善,监督能力得到提升。

 

  鲍雷要求,各街道纪工委要以贯彻《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为契机,结合街道工作实际,狠抓制度落实,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紧盯群众多次反映、反复反映、长期反映的城市治理问题,着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民生问题有效解决。探索加强基层监督,以《海淀区村(居)纪检委员履职规定(试行)》为指导,结合自身特点,加强对纪检委员、居务监督员的培训指导,提升基层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切实发挥其“前哨”作用。着力强化政治监督,主动开展日常监督,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独特优势,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对明年工作深入思考,推动海淀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司英浡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