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为新任职乡镇党政正职“量身定制”廉政党课

  近日,在怀柔区新任职乡镇党政正职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崔占辉为10名新任职乡镇党委书记和镇长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政党课。

  此次培训既是一堂廉政党课,也是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崔占辉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题,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乡镇工作实际阐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相关措施,并就乡镇党政正职在今后工作中如何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管党治党的扎实成效推动乡镇各项事业发展。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二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狠抓压力传导、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管领域内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构建完整的责任链条。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三是在工作开展中要抓方案、强执行、真落实、重总结,以实际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和廉政风险点排查,围绕权力运行“前中后”不同环节完善权力分配机制,构筑起有效的廉政风险防范体系,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保证权力运行廉洁高效。(文/闫劼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