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上好机构改革“廉政课”

  昌平区纪委区监委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切实把保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主动履职,通过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机构改革中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机构改革始终,切实做到初始即严、一严到底。

  精心“备课”,明确监督重点。对标区委机构改革工作通知要求,厘清开展监督工作的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和监督工作要求,对标区人力社保局、区民政局两家单位落实机构改革的具体任务,开展“全过程、全方位、多角度”监督,确保综合监督单位按时、平稳、有序完成机构改革。

  细心“讲课”,提出纪律要求。切实把政治纪律贯彻落实到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多次与涉及到机构改革的区人保局、区民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交换意见、沟通情况。为全面掌握改革情况并及时跟进开展监督,通过参加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研究机构改革的会议和其他相关会议的方式,提出纪律要求和工作建议。

  耐心“复习”,深化监督成果。为确保划转工作平稳安全、不出纰漏,就相关事项在政治、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反复强调,督促监督单位严格按照市、区工作要求,落实改革任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确保改革期间队伍不乱、工作不断、人心不散。同时,召集两家监督单位纪委工作人员,就做好改革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下一步,把全面掌握了解综合监督单位推进机构改革的相关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及时更新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为开展日常监督提供保障。分析梳理新划转单位在“三重一大”、行政审批等方面的权力清单,建立动态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完善监督制度,切实将制度的笼子扎紧扎牢,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日常监督工作。(文/郝春月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