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制作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

  近日,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制作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作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案头卷”“工具书”,进一步强化对基础知识的学习和掌握。

  按照中央和市区纪委全会要求,区纪委区监委将提升履职能力作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抓手,结合区域工作实际,梳理党章、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10余部常用党纪法规,编制成369道问答题,以“口袋书”的形式印刷成册,发放至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手中,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提升业务实践能力。

  “手册将常用知识点进行提炼梳理,记起来又快又方便。”一名拿到手册的纪检监察干部说到。

  区纪委区监委组织部门负责人介绍,2019年,将继续健全深化以集中培训、委托培训、精准课堂、以案代训、案例教学为主要内容的干部培训体系,把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培训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纪法规知识专题解析、业务实操经验交流等方式,坚持边实践边学习,力争学懂弄通做实。(文/马晓娟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