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共享笔记》讲述纪检监察干部的心灵故事

  “《共享笔记》传到咱这啦!”拿到《共享笔记》的党员干部翻开笔记本,欣然阅读起来。

  这是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在学习方式上的一项创新。《共享笔记》是以支部为单位,定期围绕一个主题,以日记的形式手手相传,在同一个笔记本上书写思想感悟和心灵故事。

  “贡献你的思想,你不会因此而减损,我却由此获益必予回报。”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说,“《共享笔记》学习活动的开展,得益于一次党建工作培训中老师所讲,在前人的基础上,引入‘主题共享’概念,鼓励党员干部畅所欲言,发现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察法成立一周年”即是第一期《共享笔记》的主题,188名党员、188篇文章,相同的主题,不同的字迹、感悟和故事,汇聚成强大的思想结晶,在每一位党员的脑海中擦出火花。

  “当我拿到触感柔和、色彩丰富、设计优美的支部共享笔记本的时候,仿佛看到了学生时代自己的日记本一般,亲切而又美好,不禁让我的想法点点滴滴跃然纸上。《共享笔记》不仅锻炼了我的思考能力,还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区纪委机关第四党支部一名党员说。

  《共享笔记》既是党员学习交流的阵地,也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有效载体。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坚持以学习为先导,制定各支部的学习计划和目标;以共享为平台,探索实施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工作法;以实效促和谐,在充分发挥普通党员主体作用的同时增强机关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文/王晓玲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