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多管齐下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大兴区纪委区监委全面落实监察体制改革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新标准新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抓牢思想教育。成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党员活动日”,组织开展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读书、“不忘初心、党在我心”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夯实队伍思想根基。

  抓精业务培训。结合巡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组织开展专项培训班,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办案能力。组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开办“学思讲堂”,让业务骨干走上讲堂,学思践悟一体贯通。

  抓实作风建设。健全纪检监察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情况核查,坚决防止“灯下黑”。制定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以及执纪监督室联系地区、部门和单位等制度,深入基层指导工作开展,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文/吕勤勤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