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以考促学开展扫黑除恶知识测试

  “全国扫黑除恶从2018年开始,到哪年结束,为期几年?北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步骤是什么?房山区扫黑除恶举报电话是多少?”一出考场,大家纷纷讨论试卷的内容,这是房山区纪委区监委组织的一场特殊考试。

  近日,区纪委区监委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集中测试,机关全体干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110余人参加测试。此次测试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意义、表现、重点及举报方式等内容,重点考查纪检监察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知识及相关法律知识的掌握情况,以考促学、学考并进,进一步强化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学习的主动性,提高思想认识,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掌握要义、理解主旨、明确方向,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测试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测试,进一步了解了中央关于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总体要求,对房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实施步骤、涉黑涉恶犯罪的新动向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知识,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力度精准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文/杨晶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