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探索建立“内部挖潜、外部引援、搭建平台”的干部教育培训机制

来源: 通州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9-03-12

  “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激情,夜以继日的热情,干事创业的豪情,投身到副中心建设中,谱写新时代女纪检监察干部之歌。”在通州区纪委区监委三月的升旗仪式上,机关第一党支部的代表们以一首散文诗向纪检监察的“半边天”送上节日的祝福。

  将每月第一个星期一作为升旗日,通过升旗仪式、旗下讲话等方式,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意识和爱国爱党情怀,展现干部风采,是区纪委区监委加强干部教育、锻造干部成长的举措之一。

  2018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顺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突出政治性、体现时代性、增强战斗性、强化纪律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探索建立“内部挖潜、外部引援、搭建平台”的干部教育培训机制,依托群团组织开展青年论坛、好书荐读、才艺展示、趣味运动会等主题活动,帮助干部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

  “由各党支部承办的机关大厅板报每月推陈出新,既是总结提炼工作的过程,也为大家提供了展示各支部和不同业务部门风采的平台,形成了赶学比帮超的良好氛围。

  “我们很乐意参加拔河这种团队合作的比赛。我们觉得开展监督工作就像拔河一样,唯有团结协作、精准发力、步调一致、用对方式方法,方能取胜。”

  “在工作之余,参加机关各支运动队,既培养了兴趣爱好又锻炼了身体,有助于我们放松身心、调整状态,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

  ……

  区纪委区监委采取“送出去”与“请进来”,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举办培训班与跟班调训,跟案代训与岗位轮训等方式,创新实施干部培养计划,推动培训常态化、全覆盖,着力培养淬炼政治坚定的“打铁人”、业务精湛的“多面手”、纪法兼通的“专才”。

  “截至目前,我们组织开展了各类教育活动15次。对内,邀请班子成员分享业务知识学习体会,业务骨干讲解答疑工作难点问题,督促党支部加强理论学习,邀请法院业务骨干分享交流经验,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到中国纪检监察学院进行全员培训。区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宁介绍道。

  教育培训是加强干部成长的“催化剂”,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继续推动干部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丰富教育培训载体和内容,提升学习精准度和适用度,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文/赵小娟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