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西城:构建“3+X”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培训体系

来源: 西城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9-03-11

  西城区纪委区监委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构建“3+X”全方位精准化培训体系。2018年,累计开展培训35批次3100人次,较2017年增长240%

  3+X”培训体系,“3”指开展以政治教育、业务培训和素质提升三个方面为主要内容的精准化培训。“X”指实际需求,“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从实际工作出发,开展党性教育、监督执纪业务、公文处理等丰富实用的培训课程。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化施培。举办全区范围内的党纪国法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宪法、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精准对接不同领域纪检监察干部实际工作,先后举办业务流程专题培训班、社区纪检专员专题培训班、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业务培训班等。

  坚持与名校合作,专业化施培。区纪委区监委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合作举办两期“西城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邀请有关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提升学员的政治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受到广泛认可与欢迎。

  坚持分层分类,针对性施培。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培训,举办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处级干部和科级业务骨干能力素质提升班,通过分层分类,使培训内容和学员层次相一致,与学员的需求相吻合。坚持逢训必考,培训结束时进行闭卷知识测试,以考促学,督促学习夯实理论知识,提高业务知识水平。(文/闵杰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