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纪委书记为纪检监察干部讲党课

  近日,平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邵亚平围绕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为机关全体干部讲授了一次党课。

  邵亚平通报了近期各地曝光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指出当前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干部存在不愿学习、不敢争先、不严不实、不讲实效、不善担当、不守纪律等六方面问题。

  邵亚平对机关全体干部提出六点要求: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党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辜负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殷切希望;严守纪律,突出刚性,既要模范遵守各项纪律,也要不偏不倚地执行纪律;积极上进,去除惰性,尽心尽力地把工作做快、做精、做优,争创不负于时代的新业绩;戒骄戒躁,保持理性,善于理性思考,不能先入为主,更不能主观臆断;修身立德,锻炼党性,磨炼心性,走好人生路;百折不挠,培养韧性,发扬“钉钉子”精神,一环扣一环地抓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干事业。邵亚平结合《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干部行为规范“十不准”》,再次强调了相关工作要求。一是严守工作秘密,少说“一句话”。二是密切联系群众,熟知“百姓事”。三是养成优良学风,善读“万卷书”。四是勇于担当作为,争做“千里马”。

  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各支部针对党课内容组织了学习交流。大家表示,通过主题党课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文/李大鹏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