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新年“第一考”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 海淀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9-01-24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目标要求,近日,海淀区纪委区监委组织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

  新条例出台已经5个月有余,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先后采取个人自主学、部室集中学、新旧对比学、交流研讨学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成效。先后发放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书籍400余册,利用海淀纪检监察网和“廉洁海淀”微信公众号推送《条例》原文、重点图解、历次修订情况释义、新旧对照以及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学习详情等内容,多渠道、多方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将新《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考试由海淀区委党校统一命题,采取闭卷形式进行。考试期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均能遵守纪律,认真作答。考试前,区纪委区监委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向机关各部室、区委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下发学习通知,组织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活动,搜集整理题库便于纪检监察干部自测学习效果。

  本次考试掀起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新一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新《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学懂弄通悟透,忠诚履职尽责,秉公执纪、廉洁用权,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文/丛颖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