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开展社区纪检业务培训 提升社区监督工作实效

  近日,西城区举办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培训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提高新当选的社区纪检委员专业化水平,解决基层权力监督“最后一米”问题。

  举行特别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培训伊始,全体参训干部共同举行了“佩戴红莲徽章”和“诵读国学经典”两项特别活动,两项特别活动是区纪委区监委打造“红莲”特色纪检监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佩戴“红莲”徽章,亮出红墙下纪律部队身份,进一步提升社区纪检干部的认同感和使命感;诵读国学经典,激发学习兴趣,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人文素养。

  精选优质课程,靶向提升能力。培训围绕基层纪检工作实际需要,邀请区纪委区监委领导干部和各部室业务骨干,区委党校教师和区委巡察组干部,担任授课老师,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社区监督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根据区委本轮巡察首次向社区延伸的实际情况,作为重点授课内容,特别邀请区委巡察组干部讲授社区管理易发问题,内容针对性强,最大程度提升社区纪检干部工作能力。

  范围全面覆盖,巩固发展基石。此次培训是在西城社区两委换届之后进行的第一次全体培训,覆盖全区15个街道的纪工委书记、社区纪检专员和社区纪检委员共340人,是社区监督力量的“大团聚”“全家福”,为加强推进监察职能向社区延伸,本次培训突出强调监察工作有关内容,更好地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文/闵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