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四抓”助推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

  今年以来,丰台区纪委区监委按照从严要求、向实处着力的工作标准,通过细抓思想融合、严抓组织建设、实抓能力建设、深抓作风建设,进一步促进人员深度融合,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细抓思想融合。由分管副书记牵头,成立4个小组,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围绕基本情况、履职内容、工作感悟、工作意见等9个方面内容,与124名机关、派驻和巡察机构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共收集涉及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意见建议100余条,为后续干部调整、开展教育、促进思想融合建立了基础数据。

  严抓组织建设。坚持“靠素质立身,凭实力说话”的用人导向,遵循“重素质、重政绩、重公论”,不搞论资排辈、不搞迁就照顾、不讲关系情面的“三重三不”原则,把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素质高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成立机关党委,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组织支部学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实抓能力建设。进一步系统总结并继续拓展集中培训、委托培训、精准课堂、案例教学、以干代训“五位一体”的综合培训模式。通过实况观摩、录像观摩方式,采取请案件的主管领导进行全面讲、请案件的具体承办人进行重点谈、调阅案件的文字、音像档案进行复盘式学习的“讲”“谈”“学”方法,分层分批对全体干部进行谈话技巧培训。同时,向全体干部提前发放《调查谈话方略与技巧》书籍,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干部进行模拟谈话、模拟取证演示,开展全程全貌模拟,让干部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实干中锤炼业务能力,真正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骨干和核心。

  深抓作风建设。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干部队伍管理,主动开展办公秩序及日常行为检查,共发现和纠正问题50个。制发了《丰台区纪委区监委服务和管理手册》,进一步严明机关工作纪律,规范干部日常行为,强化监督管理。用铁一般的纪律,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文/马晓娟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