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拟提任处级干部接受纪法“联考”

  近日,怀柔区举办2018年第二场拟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五名拟提任领导干部集中接受“任前廉考”。拟提任先考廉,作为怀柔区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的一个环节,有效促进了领导干部“学廉践廉”风气的形成。

  今年以来,怀柔区坚持拟提任处级、科级领导干部“逢提必考”制度常态化长效化,共举办2场处级领导干部测试和59场科级干部测试,23名处级干部和235名科级干部接受了党纪党规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测试还是怀柔区首次对拟提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进行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两项任前测试,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法宣办工作人员共同监考。廉政考试结束后,参加考试的人员登陆正在试运行的怀柔区提职考法在线答题平台,进行了宪法、行政诉讼法等公共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的测试。据了解,考纪、考法两项成绩与干部任用同时挂钩,两项成绩均合格的,方可按规定程序予以任用。

  “同一天参加两场考试,一场考纪、一场考法,内容不同,但对于领导干部正确履职同等重要。在即将走上新岗位的‘关键点’参加这样的考试,既是对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学习成果的集中检验,也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守住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切实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一名处级干部在测试现场表示。(文/闫劼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