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三强三能”本领

来源: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时间:2018-11-14

  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强化五项措施,提升业务本领,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培养“文字表达能力强、协调办事能力强、执行落实能力强,能做思想政治工作、能监督执纪问责、能监督调查处置”的纪检监察干部。


  以常促长抓学习。坚持抓好日常学习,以每周一次的组务会为抓手,组织全组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传达上级最新文件、会议和领导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共同研讨制度规定,以常学习促进打基础、强内功、提能力。

  以点带面深交流。派组内干部参加市纪委市监委举办的业务工作培训班,并结合跟班培训,以干代训等方式,强化业务技能学习。同时,让“个人学”带动“全员学”,要求每一位参加外训的干部都要撰写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成果,开展集体交流,使个别干部的培训受益于全组干部。

  以案促学共研讨。以案件为切入口,定期召开线索集体排查会,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线索讨论,对重大案件、典型案例组织共同研讨,做到“一案一分析,一案一总结”,通过分析研讨具体案件,在实战中深化办案知识,提升纪法衔接、法法衔接的实操能力,进一步提高办案水平。

  以老带新传帮带。从处理案件到文书撰写,从日常内勤到办文办会,均按照新老搭配的结构,安排各项工作任务。通过言传身教,传授技能,传承经验,使业务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能够时刻帮助年轻同志迅速成长,确保新老交替不脱节、新进干部上手快。

  以上带下同进步。不仅重视提升组内干部的业务能力,而且注重对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培养。定期举办系统内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督促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储备业务知识。定期召开联席会,沟通交流问题。在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手把手指导,帮助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加快成为“多面手”“法纪通”。(文/欧鲲  责编/杨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