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开展工作约谈防止“带病入党”

  “通过今天的约谈,我了解了发展党员工作中的风险点,对今年6月刚刚转任组织部长的我来说特别及时。最近,我们镇正要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回去之后立刻将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个党支部,并组织派出所、综治办等对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联审。”古北口镇组织部长于丽斯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日前,密云区纪委区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针对基层党组织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工作不规范、弄虚作假、把关不严等问题,对20个镇街的组织部长进行工作约谈,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

  “太师屯镇工作人员王某隐瞒入党前严重问题,党支部未经审核将其发展成为预备党员,且王某在预备党员期间又因故意犯罪被判处管制一年。镇组织部门未严格细致考察,将其按期转正,为此,该镇5名党员干部受到严肃查处。”区纪委区监委通报了近年查处的党员发展工作中违纪典型案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纪律要求。

  2017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共查处发展党员工作中的违纪问题21件,并将典型问题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曝光。通过工作约谈,要求基层党组织不折不扣地落实“两报两审”机制,把好党员入口关,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

  “区纪委区监委将加大问责力度,对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带病入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郭孝会说(文/齐金玲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