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举办全区巡察干部培训 强化队伍教育管理

  近日,延庆区委巡察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十二届北京市委巡视工作规划》文件精神,加强巡察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强化巡察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全区巡察干部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区农经站等相关领导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为全区巡察干部传道解惑;市委巡视办派出有关领导对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撰写巡察报告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为全体巡察干部上了《如何做好巡察工作》一课,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有担当、有情怀、有智慧、有勇气去完成好区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本次培训紧贴实际,深化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紧贴巡察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十二届北京市委巡视工作规划》等精神,突出了“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工作”“党的意识形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等方面内容,及时传达了中央最新巡视巡察精神及对巡视工作专项检查情况通报精神,把业务培训与党性教育结合起来,理论教学与经验交流结合起来,采取业务专题辅导、实践经验交流、讨论发言等形式进行,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由宏观到微观、由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提升了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组织全体巡察干部与昌平区委巡察干部进行了座谈,相互学习巡察工作新理念,交流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和心得体会,促进了两区巡察工作共同进步。同时,区委巡察办还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到昌平廉政教育基地学习,提高了大家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文/张伟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