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学习贯彻条例】石景山: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员培训

来源: 石景山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09-21

  近日,石景山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开展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培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鹏参加学习,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党建研究基地研究员、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北京市委党校杨云成博士从《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内容等方面,作了一场内容全面、生动详实的专题讲座,指导纪检监察干部可以更加深刻地领会和把握《条例》精神要义。

  新修订《条例》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内容更加科学、更加全面、更具操作性,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区纪委区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部署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确保《条例》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专家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大家对依照《条例》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构建石景山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文/张蕾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