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把岗前培训作为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必修课

  石景山区纪委区监委会议室内,区纪委常委、区纪委区监委组织部部长赵雁军主讲的《发展中的石景山区纪检监察工作》已经正式开始。台下九名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正聚精会神地记录着。


  这是区纪委区监委为新入职干部“量身定制”的岗前培训班。本期培训为期两天,内容涵盖廉洁文化、执纪监督工作、审查调查工作、保密工作等方面,专门安排到警示教育基地和新办公楼谈话室参观,设置培训测试对学习成果进行全面检验,让年轻干部从入职上岗的第一天起,深刻领悟坚守“生命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使命,更加主动学习提升,尽快适应角色投入工作。

  区纪委区监委高度重视新入职干部培训工作。年初在制定《2018年区纪委区监委干部培训计划》时,将入职岗前培训纳入其中,并制定专题培训方案,对学习资料、培训内容、课程安排、现场教学等进行明确。6月底,向等待入职的年轻干部发放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监察法等11份自学材料,开启“未入职、先学习”的自学模式。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鹏在座谈中对全体新入职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时代呼唤新使命,要站在时代和历史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来认识纪检监察工作;二是新形势要有新担当,要立足本职、严格自律,勇于承担区委赋予纪委监委的“4+4+5”职责使命;三是新工作要有新气象,要讲政治、讲学习、讲规矩、讲团结,在实践中磨炼、在事业中成长。(文/陈庆尧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