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9名公职律师“持证上岗”

  “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执业为民,勤勉敬业、诚信廉洁......”铮铮誓言在会议室萦绕。这是延庆区纪委区监委9名公职律师在党旗、国旗下,庄严宣誓。


  近日,在延庆区司法局举行了区公职律师颁证暨宣誓仪式活动。活动中,9名新进公职律师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现场颁发了律师执业证书,同时两名公职律师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承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公职律师的公职属性;要发挥业务专长,立足本职做好机关法律服务;要强化素质学习,当好纪检监察事业的“守门人”。

  据了解,公职律师是在党政机关专门从事法制、执法、监督、法律援助等法律事务工作或者担任法律顾问,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资格或法律职业资格,经所在单位同意,申请取得公职律师证书的党政机关公职人员。

  这9名纪检监察公职律师都来自纪检监察执纪审查一线,均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具有较专业的法律素养和知识储备,特别是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之后,多人参与查处了延庆区首起留置案件,在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的适用及纪检监察工作实践方面具有较强能力。公职律师队伍将为区纪委区监委机关以及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调查处理信访举报、违纪违法案件、重大突发事件等提供法律意见,参与起草、修改区纪委区监委重要法律文书或者重大合同,协助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和培训等方面发挥作用,促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公职律师队伍是区纪委区监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发挥公职律师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文/刘宽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