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传帮带”模式炼老兵强新兵

  为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助推新招录纪检“新兵”尽快进入“角色”,同时为“老兵”补“钙”强“身”,近日,顺义区纪委区监委组织新招录的25名行政及事业编制人员开展为期两天的“岗前”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传帮带”模式进行,由各部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业务熟练、经验丰富的“老兵”讲授,内容涵盖执纪监督、信访举报、案件审理、宣传教育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方面面。“老兵”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围绕“理论知识+实践经验”进行深入浅出的讲授,使“新兵”通过培训“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

  一堂课下来,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吴仁超感慨地说:“给新同事讲授的过程,也是自我梳理、自我磨砺的过程。通过这几天的备课,我对自身肩负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深刻的领悟,今后我要进一步强化自我要求,同时热心帮助新同事们。”

  为提升培训效果,此次培训特别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安排“老兵”现场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新兵”之间交流学习心得。

  “通过参加培训,我获益匪浅。一是进一步加强了对纪检监察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二是进一步提升了对纪检监察干部身份角色的认知,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座谈交流中,一名“新兵” 满怀希望地说。

  培训结束后,区纪委区监委向“新兵”发放了装有《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十余类书籍的入职“大礼包”,便于“新兵”进一步开展自学,切实提高工作水平,迅速融入“纪律部队”。(文/黄媛媛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