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忠诚】当过兵的纪检人

  编者按:从人民军队到纪律部队,变的是装束,不变的是一以贯之的忠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北京纪检监察网、“清风北京”微信推出“守望忠诚”专题,请本市纪检监察组织中的军转干部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抒发对党、对人民的绝对忠诚,畅谈对工作、对生活的热爱之情。敬请关注。


当过兵的纪检人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军队服役了13个年头,经过军营的磨炼我由一名中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你问我军队给了我什么?军队给了我很多!是党和军队的教育让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意志得到了提升,作风得到了磨砺,能力得到了提高。懂得了对党的忠诚,懂得了为人民服务,懂得了慎微慎独,懂得了服务服从,懂得了牺牲小我,懂得了恪守底线。军队是一座大熔炉,锻造了我忠诚于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无畏精神;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担当品质。也曾在课堂上积极思考,汲取营养,也曾在训练场上汗流浃背,伤痕累累,也曾在蓝天上驾驶战机,保土守疆。

  还记得在课堂上对党史的学习,经历的是一次次思想的洗礼;还记得在训练场上挥洒过的汗水,提升的是坚定不移的意志;还记得在各自战场上领受的任务,完成的是军人对爱国奉献的忠诚誓言。每一名军人都是一座丰碑,默默矗立,镇守国防,不为鲜花和掌声,只为祖国繁荣和富强。

  而如今我放下手中的钢枪,拿起纪律的武器,加入到光荣的纪检监察队伍,这是我人生的又一次转身,既是对过去经历的告别,也是迎接新战场的开始,退伍不褪色,重整行装再出发,虽然是从一个战场走向另一个战场,从一个部队走向另一个部队,但是军人的品质不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永远不变。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要求依然萦绕心头,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也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不变,为迎接新的挑战而时刻准备着。

  纪委是党纪的执行者,要求纪检人以“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作为纪委的新成员,我将时刻以一名新兵标准要求自己,放低姿态谦虚学习,俯下身子踏实工作,多思多想多看,发现自己的不足,找出自己的问题,明确自己的新方向,忠实履行职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成为维护党纪国法严肃性、纯洁党组织和党员的尖兵。我将一以贯之地践行对党和国家忠诚的誓言,做一名新时代的纪检人,实现由一名军人到一名合格纪检人的转变。(文/延庆区纪委区监委 苏顶勇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