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书记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为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日前,西城区在宣武少年宫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党课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以“追寻初心”、“讲习力量”、“红墙先锋”和“聚力前行”为主题,共安排了四堂党课。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初心》视频、“声临其境”感受党章力量、重温入党誓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课学习和党课交流等形式,汇聚西城区各类特色党课资源,为全区党员打造出一堂阵容多元、形式多样的“示范党课”,燃起了在场党员浓浓的爱国情、敬党心。

  最后,区委书记卢映川为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主题党课,深刻解读“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需要具备哪些担当和责任”。

  卢映川强调,作为首都核心区,特殊的区位赋予特殊的使命、特殊的责任,每一名党员必须增强政治上看西城的担当意识,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

  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切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力量,逐项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意见,着力推进新阶层、新职业群体的组织化,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治理的骨干网络,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类社会基层组织,不断增强群众对党组织的工作认同、干部认同、组织认同和思想认同。

  要坚守共产党人清廉本色。自觉尊崇维护党章,自觉遵守宪法法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 坚决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在抵制歪风邪气、倡导清风正气上当表率作示范。(文/姚苗苗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