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朝阳:百名新任转任处级干部集体“谈廉”

来源: 朝阳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06-27

  “刚才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让我非常受触动,作为即将走向新的岗位的党员干部,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更加努力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真正做到廉洁自律,更加努力紧密结合基层实际推动工作落实……”朝阳区麦子店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于久翔在表态发言时说道。

  近日,朝阳区召开2018年新任转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对今年以来新任转任的近100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领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忠诚担当,廉洁奋进,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席成坡参加会议。

  廉政谈话前,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该片选取发生在朝阳区的真实案例,用警示教育这一“廉政谈话套餐”,让新任转任领导干部接受直击心灵的洗礼,增强忠诚担当、严于律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部分新任转任领导干部代表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推行工作一定要有廉政意识、规矩意识、标准意识,坚持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说的话不说;但廉政不是不干事的借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小红门乡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闫博深有感触地说道。

  会议强调,对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既是区委的要求,也是区纪委区监委的职责所在。新任转任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严实地要求自己,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要讲政治,做明白人;讲大局,做带头人;讲廉洁,做清白人,拧紧思想“螺丝”,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手握法纪“戒尺”,从严从实规范自己的言行;把牢廉洁“关口”,坚持既干净又干事,把心思放在事业发展上,把精力用在推动工作上,把功夫下在为民造福上,不负重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文/孟祥微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