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组织全员谈话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你做了哪些工作,有什么工作感悟和收获吗?你对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帮忙?”这是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在对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时提到的问题。
  近日,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对机关除领导班子成员外的全部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思想建设。

  在前期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后,区纪委区监委组织部门拟定了谈心谈话提纲。提纲内容共包括干部基本情况、履职内容、工作感悟、工作建议等9个方面,旨在全面了解干部工作状态、思想动态、人际关系以及个人素质等情况。本次谈心谈话共收集涉及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服务保障等4个方面100余条意见建议。其中,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加强业务培训、搭建干部交流平台、开展有针对性交流轮岗等建议;在业务工作方面,提出“进一步明确规范业务工作流程”、“加强对执纪监督的统筹、指导”、“提升案件工作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办案安全”、“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的工作交流”等建议。

  来自第一纪检监察室的干部孙建武说:“作为一名转隶到区纪委区监委的干部,能够在这样一个温馨的集体工作,我感到十分幸运,希望区纪委区监委班子继续带领全体干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区纪委区监委组织部门通过梳理谈心谈话的内容,分别从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工作谋划能力、工作方法思路、工作状态、领导能力、个人潜力7个方面对每一名干部进行了系统评价,并将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测评和培训轮岗的重要依据。

  “通过谈心谈话,我们感受到干部已经顺利完成了角色和思想的转变,各部门的工作氛围十分融洽。经过前期的理论业务学习和职业技能培训,干部们的认识水平和业务素养得到了明显提高。我们将进一步做好谈心谈话情况的梳理和成果转化工作,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区纪委区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谈到。(文/李岗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