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开展监察法闭卷测试

  考场内鸦雀无声,来自东城区纪检监察系统各个岗位上的干部们神情专注,奋笔疾书……这是监察法专题测试的现场。近日,区纪委区监委机关组织区纪检监察系统全体领导干部参加监察法闭卷测试,考试坚持从严从实原则,组织规范严密,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委、各支部纪检委员监督评卷。

  “我虽然之前也每天坚持参加咱们的指尖学堂答题,但是感觉完成得很轻松,这回听说要考试,而且还是闭卷的,压力特别大,每天晚上回去都看书。”“考前觉得自己已经复习得很好,信心满满了,一考试才发现很多细节内容没有掌握好……”考试刚结束,微信群里就开始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考试是一种检验,更是一种促进,今后会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监察法出台以来,区纪委区监委机关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线上答题、集中培训、专题研讨、分散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其中,共组织647人次参加监察法相关培训,“廉政东城”官方微信推出的监察法专题在线学习测试累计答题共计17000余人次。本次考试既是对一段时间以来学习成果的阶段性检验,也是倒逼全体干部持续加大学习贯彻力度,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有力尝试。

  区纪委区监委将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队伍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做好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文/刘怡君 徐休明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