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求精求准掌握监察对象信息

来源: 通州区纪委   时间:2018-05-24
  日前,通州区召开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重点研究监察对象范围的确认及统计工作。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人保局、区国资委、区教委、区卫计委等单位参加会议,并就各自领域监察对象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自通州区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区纪委区监委采取紧跟最新精神、随时调研整合的方式,阶段性摸排监察对象底数,在务求统计信息精准化上持续发力。

  区监委成立初期,按照相关精神,对全区监察对象底数摸排两次,初步确定底数为2.3万人。监察法颁布后,依据其规定的六类监督对象,区纪委区监委探索分级分类对监察对象登记造册。按照监察对象人员构成,分别设计了乡镇、街道和区委、政府、人大、政协相关单位及法院、检察院三个版本的统计表。每版按照人员身份类别,进行二次分类。分别将乡镇版细分为22类,街道版10类,区委、政府、人大、政协相关单位及法院、检察院版10类,针对每类人员制作相应统计表。与此同时,部分乡镇、街道结合各自属地实际,制作个性化表格,动态更新,采集各自监管范围内监察对象信息,探索构建区域内监督网络体系。

  近期,市纪委市监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监察对象统计工作的通知》,区纪委区监委监督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集体学习,并提炼出通州区落实此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同时,迅速召集有关单位召开座谈会,研究本区监察对象范围的确认及统计工作。在此基础上,向全区各处级单位下发统计监察对象的工作通知,要求在前期统计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市纪委市监委最新工作要求,进一步跟进统计工作,力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与此同时,区纪委区监委成立调研小组,充分了解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履行职责及廉政建设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初步对教育、卫生系统中廉政风险易发、高发领域进行梳理。开展实地调研,深入走访部分学校、医院、企业等一线单位,通过实地参观,与重点工作、关键岗位上的监督对象进行座谈,进一步明确监督内容,拓宽监督渠道,丰富监督手段,为下一步建立区、镇两级廉政档案,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夯实基础。(文/刘国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