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怀柔:专项监督为机构改革“保驾护航”

来源: 怀柔区纪委   时间:2018-05-21
  怀柔区纪委区监委认真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职责,强化对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明确监督重点、细化监督措施、严肃追责问责等举措,层层压实责任,督促相关单位工作落实到位,干部履责到位,为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保驾护航”。

  明确监督重点。在机构改革期间,加强对相关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的监督,明确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等七个方面重点监督内容。坚决查处在机构改革过程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变通、拖延改革”“擅自行动、一哄而起,重大改革事项不及时报告”等具体问题。

  细化监督措施。重点采取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三种形式进行监督,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明察暗访、约谈督促、民意调查等日常监督方式,及时发现机构改革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实施全程跟踪驻在部门在机构改革中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及执行纪律情况,对关键岗位、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实施重点监督。对相关单位在改革过程中的机构设置、组织人事、资金资产管理等重点环节实施专项巡察,深入查找问题。

  严肃追责问责。建立机构改革问题线索专查专办、直查直办、快查快办工作机制,对在改革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阳奉阴违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严查快办。加大问责力度,对改革中失职失责、敷衍塞责的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严肃问责,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从重处理,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文/于洋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