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书记到区纪委区监委机关调研

  近日,朝阳区委书记、区长王灏到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新址调研并开展座谈,全面了解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区纪委区监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席成坡和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陪同。

  王灏一行实地察看了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新址办案区和办公区工作情况,慰问了一线纪检监察干部。办公新址于今年3月正式启用,承载了监督执纪、信访举报、日常办公、安全保卫等功能,同时增设了大案要案指挥中心、电子数据取证室、赃证物保管室等各类信息化专业办案用房。王灏对信息化专业办案设施及后勤保障工作给予肯定,对区纪委区监委的新环境、工作的新气象感到振奋。

  座谈会上,王灏听取了区纪委区监委整体工作情况和执纪审查、执纪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区纪委区监委2017年工作成绩,并要求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具体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要抓政令畅通。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主业,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定位,紧密结合全区工作实际,加大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工作就要跟到哪里,为推动区域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要抓责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职能,协助区委抓好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把主体责任落在实处。要严格执行问责制度,对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党内监督不力以及作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政治信号。

  三要抓改革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已有的改革工作基础上巩固提升,创新推动机制建设,切实提高管理的科学化和现代化水平,推进权力重构和管理创新,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四要抓作风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畅通受理信访举报渠道,深化“两个专项”治理,把监督职能全面延伸到区属国有企业和社区(村),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

  五要抓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首位,把纪检监察队伍打造成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铁军,以奋斗者的姿态,以铁的纪律和责任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文/孟祥微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