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西城:举办党内法规和业务流程专题培训班

来源: 西城区纪委   时间:2018-05-17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升西城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近日,区纪委区监委举办了“2018年西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党内法规培训班”和“西城区纪委区监委2018年业务流程专题培训班”。全区纪检监察干部200余人参加培训。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虞宝才做了开班动员,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促进思想、理念、感情、人员、工作的全面融合,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任务,深入理解和把握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二是积极勤思善悟,全面提高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三是深入调查研究,探索建立科学、严密、有效的纪检监察工作新机制;四是加强组织管理,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培训班分成相互衔接又各有侧重的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党内法规培训班面向全体参训纪检监察干部,邀请来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宪法监察法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旨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把握程度,增强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反腐败工作的能力。

  第二阶段业务流程培训班面向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派出纪工委党员干部,由区纪委区监委相关部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围绕纪检监察案件查办、文书写作、案件审理、案例分析等内容开展培训,旨在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能力,确保基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能够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实现了培训对象和业务流程的全覆盖,并采用案例实操、交流研讨、课后作业点评、闭卷考试等方式,以创新驱动教学升级,以互动提高教学质量。通过培训学习,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作为区纪委区监委迁入新办公区后的首次全员培训,本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形式多样,两个班次内容全面又各有侧重,非常及时也非常解渴,为今后继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下良好基础。(文/闵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