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到信访部门实练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4名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到信访室报到,开始为期2个月的信访接待岗位挂职锻炼。

  今年4月份,区纪委区监委制定了《关于新入职干部到信访接待岗位挂职锻炼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区纪委区监委机关、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区委巡察办新入职的科级及以下干部作为第一批挂职对象,通过岗位练兵的方式,帮助新入职干部尽快掌握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增强处理复杂问题和化解矛盾的能力。

  《规定》明确了干部挂职期间的主要职责任务,要求挂职干部要熟悉和掌握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工作政策、程序和基本方法,依规参与信访接待工作,协助处理重要信访案件,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和专题研讨,提出合理化建议。组织部门将严格日常管理,协同信访室对干部挂职期间的表现和工作实绩出具鉴定意见,作为日常考核的重要依据,确保挂职工作重实践、出实效,不断提高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信访接待、发掘问题、分析研判的能力。(文/潘峰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