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延庆卫计委:对新任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来源: 延庆区纪委   时间:2018-03-08
  为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要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讲规矩守纪律,遵从党章要求,落实监督执行的“四种形态”,从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近期,驻区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对卫生系统新任13名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并填写《廉政谈话表》。

  驻区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立宏担任廉政谈话人,谈话过程做好谈话记录,被谈话人在结束谈话后进行书面表态并签字,谈话记录将作为干部遵规守纪、信守承诺以及违反党纪政纪,追究责任的重要依据。杨立宏对新任科级干部从提升素质、廉洁自律、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敬业履职等方面提出要求。

  廉政谈话会强调,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履行监督责任的一种方式,也是警示教育的一种形式,更是新任干部进门的第一课。一是要树立强烈政治意识,增强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紧跟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形势的要求,树立“四个意识”,着力克服“重医疗业务,忽视政治理论修养提高,政治敏感性不强”的弱点,加强对党纪条规的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守住底线,严格要求自己,强化个人规矩意识,始终按照党章要求坚持廉洁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去除私心杂念。时刻注意检点自己,严格约束自己,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交。认真遵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时刻将组织意识、组织观念放在前头。 三是要增强法制意识,依法依规用权。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可以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用得不好,害己害人。要做一名诚实正直的干部,规范使用权力,不以权谋私,不搞特权。新任干部更应有新的工作面貌、有为的工作状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四是要增强争优创先意识,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做好表率,保持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增强工作的责任感,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期望。

  新任科级干部深受感触,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切实为延庆的医疗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文/吴艳丽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