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纪律部队”集中充电蓄能

  “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新时代的‘纪律部队’。”这是顺义区纪委区监委2018年的一项工作重点。其中,“抓学习抓培训抓提升”是落实这项工作的有力措施。

  近日,顺义区纪委区监委举办审理业务“专科”培训班,旨在通过面对面集中授课、一对一细致讲解的形式,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审理业务能力。

  培训会上,来自区纪委区监委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区直机关工委、双管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乡镇、街道的纪检监察干部首先集中学习了市纪委市监委、区纪委区监委相关文件精神,与上级要求对标对表。随后,结合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在日常审理业务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难题,区纪委区监委案件审理室进行了通报和答疑。

  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本次培训内容、日常审理业务、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开展等方面进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培训释疑解惑、深入浅出,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三转”,对加强和改进执纪审理工作,促进执纪审查工作方式方法转型很有帮助。今后,将会在工作中,把所学转化为所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按照全党开展“大学习”的号召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把自己、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全员培训、轮岗轮训、以干代训、以案教学等方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提升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文/黄媛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