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成立

  “作为区纪委区监委首任机关党委成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同心协力,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委书记瓮民庄严承诺。

  近日,昌平区纪委区监委召开机关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成立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大会通过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5名机关党委委员和5名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并对委员进行了分工。

  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一要坚定政治信仰不动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放在第一位。二要强化监督执纪不松劲。要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认真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三要规范组织运行立规矩。要建立健全组织运行配套制度规范,在健全组织体系、加强组织性纪律性、提高工作效能和密切联系群众中提升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见长效。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要带头遵守党内法规制度、国家法律法规、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的监督。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政治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监察体制改革后,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员人数由原来的78名增长为114名。成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是昌平区深化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全新成果。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将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抓手,坚决做到听从一个号令、带出一支队伍、干好一件事情,带领党内“纪律部队”,为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文/赵柳月  关琪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