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怀柔:四项举措推动宣传信息工作规范化

来源: 怀柔区纪委   时间:2018-02-02
  近日,怀柔区纪委区监委在镇乡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办公室(组)、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部室、机关党委、区委巡察办建立宣传信息员队伍,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宣传信息工作,推动宣传信息工作规范化,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是配精兵。由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较强综合分析和文字表达能力的纪检监察干部担任宣传信息工作人员,承担本单位、本部门信息收集、编写和报送职责,及时反映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动态、工作举措和工作亮点等。

  二是严把关。各镇乡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办公室(组)、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室、机关党委、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作为宣传信息工作第一负责人,承担对报送信息真实性、准确性、保密性把关审核的责任,确保报送信息实事求是、准确无误。

  三是明内容。明确“党中央、中央纪委,市委、市纪委,区委、区纪委等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在本单位、本部门贯彻落实情况”等宣传信息报送内容,动态类信息要言简意赅、讲究时效;综合类信息要分析透彻、宏观全面、力求创新。

  四是强沟通。建立宣传信息员QQ群,定期在群里发布近期宣传重点内容,使信息员及时了解宣传重点,并沟通、交流、分享在信息采写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撰写信息水平。(文/于洋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