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新的专家顾问

  近日,顺义区专家咨询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40名专家和顾问单位代表参加,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围绕全区各个领域的重大问题,积极谋划、科学论证、建言献策,为顺义区重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顺义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自成立顺义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以来,区纪委区监委利用咨询委员会的优势,充分发挥廉政专家顾问的作用,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智力支持,提升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明确工作思路,形成制度机制。坚持区纪委区监委重大决策部署必向专家咨询、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必向专家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难点必请专家解疑释惑、全区举办大型会议等活动必请专家参与等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制定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计划,提出预期工作目标,确保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沟通联络,确保扎实有效。积极沟通联系,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联络员,经常性地保持沟通联络;区纪委区监委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情况、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等工作情况,及时送呈廉政专家,进行沟通交流,并向廉政专家主动咨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破解工作上遇到的难点问题。
  突出工作重点,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专家顾问政治站位高、党建经验丰富、信息渠道广等方面的优势,经常性地向廉政专家咨询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特别是在每年起草纪委工作报告之初,积极向专家顾问发出征求意见函,听取意见和建议,有效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文/黄媛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