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纪委区监委成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党的十九大把党的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性,把机关党委打造成党员信任的‘主心骨’和‘贴心人’,不断提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近日,怀柔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崔占辉对以健全组织体系为抓手、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大会通过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7名机关党委委员和3名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并对委员进行分工。随后,新当选的机关党委书记代表新一届机关党委作表态发言,区直机关工委主要领导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使命,以新时代新思想为指引,坚决担负起机关党建工作新使命;二是突出重点,以新部署新要求为尺子,不断取得机关党建工作新成效;三是同心协力,以新气象新作为为追求,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要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把机关党委打造成一支善抓工作、敢于担责、勇于创新的党建工作队伍,为区纪委区监委有效履职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监察体制改革后,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员人数由原来的57名增长为116名。成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的重大举措。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住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不断发挥“执纪铁军”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骨干作用。(文/闫劼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