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举办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

  近日,顺义区2017年村务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村监会”)主任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开班,来自全区19个镇426个村的村监会主任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集中“充电”。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村监会履职过程中的“管人、管财、管事”等关键环节,就村监会如何有效开展工作,发挥村级“小纪委”作用进行了系统阐释。市委党校老师就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如何有效预防农村地区“小官贪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2016年顺义区圆满完成了第十届村委会选举工作,同步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务监督委员会。目前,全区共有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1321人,其中,党员793人,占60%;村监会主任中,党员358人,占总人数的80%。为进一步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顺义区出台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了村监会职责、权利、义务。

  “此次培训的课程是我们经过调研精心安排的,可以有效提升村监会履职能力,希望他们将所学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农村地区稳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村务公开监督检查、大党建任务考核等途径,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自治,依法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黄媛媛 责任编辑/吴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