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实现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半年工作汇报全覆盖

  “东城区纪委区监委与全区派驻纪检监察组、纪工委负责人进行谈话,通报被监督单位近3年信访情况,共同研究‘树木’和‘森林’基本情况,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西城区纪委区监委设立2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赋予监察职能,实现派驻统一管理……”

  “石景山区纪委区监委‘两个专项’工作成效明显,共发现问题线索75个,其中立案35件……”

  ……

  近日,北京市纪委召开常委会,听取13个区的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今年以来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和“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情况进行小结,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相关工作任务。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硕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3位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依次重点介绍了上半年“亮点”工作,并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完善业务工作流程、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此前,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的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已在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作了述责述廉报告,从而实现了全部16个区纪委区监委半年工作汇报的全覆盖。

  张硕辅在讲话中强调,今年上半年,各区纪委监委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工作实、亮点多、成效好。总结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要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突出环境治理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和考核,做到“全面覆盖,统一标准;归口考核,分类排队;日常为主,领导督查;问题导向,用好成果”,推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将“两贯彻一落实”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北京纪检监察网 杨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