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纪委市监委:切实加强派驻机构力量和派驻机构建设

来源: 北京市纪委   时间:2017-08-05

  近日,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工作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振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提出,要精心做好向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推荐干部工作,加强派驻机构力量和派驻机构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刘振刚强调,要从历史的使命担当认识监察体制改革,正确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性质与特点。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培养三个方面的意识与能力:一是要有精准辨析概念、使用概念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要加强“四个意识”,真正做到“打铁自身硬”。三是要谨慎细致,高质量地做好前端工作,增强工作的预判性、可控性以及应急反应力。

  会议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发现问题捕捉问题的能力,使“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真正得以发挥。要在实践中构建并不断完善工作体系,打造“工具库”,这也是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的职责所在,是“打铁先做铁打人”的必然要求。要找准定位,履职尽责,既要实现与驻在单位的融合,又要始终坚守职责界线。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特别是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和落实。(文/钟成;责编/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