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张硕辅: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练成火眼金睛之技

来源: 北京市纪委   时间:2017-06-09

  6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硕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纪委研究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深刻汲取教训、做到‘四个合格’”为主题,传达学习了蔡奇书记在市纪委市监委调研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对马润海同志进行问责的通报》。支部党员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及通报中指出的问题,深入剖析,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主动提出了改进措施。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硕辅说,作为支部一员,参加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就学习贯彻蔡奇书记重要讲话和市委通报精神,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要认真思考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主体责任履行得怎么样;对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坚守得怎么样;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得怎么样;领导干部严格管理身边工作人员做得怎么样。

  张硕辅强调,纪检监察干部既要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做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铁军,又要练成火眼金睛之技,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在纪检监察工作中体现理想信念,体现“四个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坚定“四个自信”。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驱散我们思想上的“雾霾”,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要严守党的纪律,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公”与“私”的关系,“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局部”与“全局”的关系,真正成为严格自律的标杆。四是要严格接受监督,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始,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树立良好家风,切实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五是要严格履职尽责,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忠诚卫士,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当好维护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张硕辅要求,各级纪监察机关要聚焦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仅仅当做口号,着力解决不思进取、不敢担当、不抓落实、不接地气等突出问题,高举问责利器,确保政令畅通,通过问责来督促责任的落实,督促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各级纪委监委要把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各个环节的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统筹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改革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