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永乐店镇:村党支部全部设立纪检委员

  “我代表全体村纪检委员郑重承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乡亲们的期望!”通州区永乐店镇应寺村纪检委员刘宝库郑重表态。
  日前,永乐店镇启动全镇所有村党支部设立纪律检查委员工作,制定《关于设立村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的工作意见》,召开设立村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部署会,宣布全镇38个村全部设立纪检委员并正式履职。
  “38名村纪检委员都是按照镇党委要求,通过召开村党支部委员会,从现任支委中提名推荐产生的”,永乐店镇纪委书记李峰介绍,“本届村纪检委员任期为2017年5月至2018年村党支部换届,为党支部专责纪律检查工作的委员。”
  “村纪检委员需具备政治强、作风硬、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和处事公、威信高、群众普遍认可的特质。”通州区永乐店镇党委书记魏国表示,镇党委对村纪检委员人选进行了严格政审,镇纪检、组织、规划、信访、计生、派出所等部门出具书面审查意见,最后经镇党委会决议通过后方可任职。村纪检委员将重点履行村级监督、宣传教育、协助镇纪委开展纪内信访举报排查和化解等工作,发挥“领学员、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调解员”的作用。
  下一步,永乐店镇党委将通过党员会、村民代表会以及参与村级事项监督等多种渠道,重点“推介”村纪检委员,切实提高村纪检委员在“两委”班子和群众中的“知晓率”“辨识度”和“认同感”,主动为村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同时,还将下大力气建立健全村纪检委员管理培训机制,通过专题培训、参观学习等形式,全面提升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帮助他们快速转换角色、适应新的岗位要求。(文/刘国峰 责任编辑/李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