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推进转隶干部全面融合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密云区纪委注重把有序推进队伍融合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确保转隶干部在思想认识、工作理念、履职实践上全面融合,为更好地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以人员配置促队伍融合。深入开展摸底调研,根据转隶干部性格特点、专业优势、履职能力,把他们分配到区纪委宣传部、研究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等不同部门,各业务室在人员构成上既有执纪审查工作骨干,又有职务犯罪侦查与预防工作骨干,形成互学互鉴的良好局面。
  以谈心谈话促思想融合。在多方了解转隶干部基本情况后,区纪委主要领导与转隶干部逐一谈心谈话,认真听取转隶干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全面掌握转隶干部思想动态,主动释疑解惑,解除后顾之忧,确保凝心聚力开展工作。
  以学习教育促理念融合。将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读本、中央纪委“学思践悟”汇编、机关制度规定等发放至每名转隶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组织学习《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组织开展“监察体制改革后如何做好纪法衔接”等主题研讨,使干部在思想碰撞中深刻交流,在充分讨论中聚同化异,为正确履职奠定基础。
  以下派办案促工作融合。针对部分镇街重信重访多、信访积压量大等问题,组成三个执纪审查工作组,安排转隶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驻点执纪审查,以干代训、以干促融,在实践中进一步加强人员融合。(文/靳探探 责任编辑/李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