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纪检干部集中“充电”

  5月8日至12日,大兴区纪委、区监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这是区监委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集中培训,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全体干部,镇街纪委书记、监察科长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旨在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转变思想观念,理清职责定位,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纪委、市纪委相关部门领导就党风政风监督、信访受理、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等进行集中授课。同时,创新组织活动载体,在邀请专家授课之余,组织开展“破冰活动”、主题活动日、分组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最后,培训设置测试环节,组织参训人员进行集中测试,督促参训干部学得好、记得住、用的上,确保培训实效。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袁海鹏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找准职责定位,主动担当有为;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敢于探索,勤于总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团结,主动融合,形成一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文/陈浩 责任编辑/李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